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 温州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23:07
  • 1、鹿城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志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上半年,戴志光先后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费用合计6000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戴志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戴志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贤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12月、2021年9月,王贤明先后2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飞天茅台酒8瓶、中华牌香烟26条,合计价值约4.6万元。王贤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王贤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永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徐红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2年至2020年,徐红东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拜年名义所送的中华牌香烟35条,价值约1.8万元。2017年至2021年,徐红东多次收受4名下属员工以拜年名义所送的中华牌香烟38条,价值约1.98万元。徐红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徐红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献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陈献伟在担任昆阳中心城区党委委员分管拆迁工作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公司所送的海鲜礼盒、拜年红包,合计价值约2400元,并在该公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差旅费4600元。陈献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陈献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瓯海区原征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小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下半年,徐小华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邀请到某服装店购买服装,费用合计5000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2022年7月,徐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瑞安市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永贤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每年农历年底,吴永贤先后4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购物卡12张,合计价值12000元。2022年4月,吴永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中,4起为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2起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四风”问题。有的“吃风”不减、“酒局”难却,有的来者不拒、心安理得把老板当“提款机”,有的连续多年收受礼卡、对“往来拜年”理所当然,有的甘于被“围猎”、由吃喝收礼演变为权钱交易,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特征明显。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节失守,违法犯罪大多始于“四风”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

    “四风”不除、正气不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查找和纠治本地区本单位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注重小事小节,带头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打好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数字赋能、部门联动的组合拳,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和消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顽瘴痼疾要从严处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