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温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 作者:  编辑:陈伟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22:32
  •    12月21日,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7B305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办公室(校友办)主任郑飞中以视频在线方式参会并指导,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校纪检监察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卫荣紧扣此次分析会主题,重点围绕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规范学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权力运行和监督、学习贯彻《温州医科大学公职人员防止利益冲突若干规定》三项重点内容进行深刻分析,详细阐述了学院一年来在加强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执纪监督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过去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的全领域、全过程,切实保障师生权益。郑卫荣还就自己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积极推进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落细思想理论宣传等方面作了汇报。


    院长崔华前对自己在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规范、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方面作了分析,并表示始终严以律己,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加强重大事项意见征求、公示等流程监督,规范用权。副院长刁小行围绕强化理论学习、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监督执纪三个方面作了分析,并表示将强化理论学习,对标要求,严格落实回避制度、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情况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完善党务院务信息公开,下沉监督微单元,强化政治监督效果。


    郑飞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与精准化;二是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抓好“关键少数”监督,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健全权力规范运行机制,强化专项治理;五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政治环境;六是深入推进巡察“回头看”,坚持严的基调,提交高分答卷。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