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廉洁于心 实事于行”——温医大仁济学院举办第二届廉洁主题演讲赛
  • 作者:潘玉芝  编辑:  来源: 仁济学院纪委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8:54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大学生从源头上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11月底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在滨海校区仁心厅举办了“廉洁于心 实事于行”第二届廉洁主题演讲赛。

    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多角度、全方位阐述了对于廉洁文化的理解,讲述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故事。讴歌廉洁典型事迹,剖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选手们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结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艺术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此次演讲赛经过了学生自主报名、系学生会选拔、学院决赛等多个环节,学生参与度高,影响范围广,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赛,更是一堂生动而又不失严肃的廉洁文化思政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廉洁于心、实事于行,肩负起弘扬廉洁文化的使命与担当,共建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具体特点,持续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利用学院‘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引导学生扣好廉洁第一颗扣子。”该院纪委书记林体排表示。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