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杭举办 傅明先讲话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3:48
  • 2月26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杭州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思践悟、把握要义、指导实践,坚持以思想自觉促行动自觉,以真抓实干见真章实效,不断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傅明先指出,要把准大形势大方向,坚定扛起反腐败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深刻学悟“两个清醒认识”中强化警醒警觉,在深刻学悟“三个绝对不能”中保持严的基调,在深刻学悟“一体推进‘三不腐’”中深化系统施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傅明先强调,要对标新战略新部署,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要注重在惩治上提能增效,更加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更加精准破解新型隐性腐败问题,更加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注重在风气上扶正祛邪,坚持正风反腐一起抓,继续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作为重点,巩固拓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整治成果,着力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危害一方的行贿人、恶化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全面挤压腐败滋生空间。要注重在制度上堵塞漏洞,进一步推动完善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的监督制度,细化制度规定、确保制度刚性,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补短板、堵漏洞。要注重在思想上正心明德,更好地运用纪律规矩警醒人、运用廉洁文化塑造人,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傅明先要求,要突出抓落实提质效,与时俱进提升敢斗善斗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的牵引力,不断强化数字赋能的驱动力,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的防范力,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坚决维护好“纪律部队”的形象。

    开班式上,傅明先与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傅祖民主持会议。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