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 温医大召开“新春第一会”
  • 作者:  编辑:  来源: 校新闻中心  浏览:;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3:37
  • 29BF3

    2月26日,学校在旭光厅召开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

    1DFA1

    吕一军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当前,学校正积极创建“双一流”,归根到底,关键在人、在队伍。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增创人才新优势,释放各类人才活力,为培塑赶超进位新优势,注入磅礴的人才力量和智慧能量。

    吕一军强调,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大人才观”,不拘一格用人才,坚持干部队伍、人才建设的“高”标准,着力推进4项重点工作:


    着力旗帜引领,强化政治领航铸魂


    创新推进“干部能力素养提升计划”,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持续深化“大先生”培育工程,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研究能力、统筹能力、应急能力和创新能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着力聚能提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进一步强化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拓宽干部成长成才通道,营造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成长氛围。

    着力外引内培,积蓄人才发展动能

    实施高层次人才荟聚工程、青年英才发展工程、人才平台“提能造峰”工程,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谋准人才海外引进之策、激活人才创新创造之力,构建人才集聚雁阵格局。

    着力统筹联动,创新优化服务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主导、人才办统筹抓总、部门和学院协同的工作格局。完善制度机制,通“堵点”、化“痛点”、破“难点”,让人才服务工作接地气、入人心。推进落地落实,鼓励探索、首创,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吕一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步伐、实现赶超进位的关键之年。要发挥干部、人才队伍主力军作用,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强党建引领“基本盘”

    全力推动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深化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实施“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计划。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引领带动党员干部以学增智。加强理论宣讲体系建设,不断擦亮青年理论宣讲“金名片”。抓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方向。高质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质效。全域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推动清廉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

    要发挥思政引领作用,打造铸魂育人“新样版”

    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推进12项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育人成果推广应用。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以“十大质量工程”为抓手,高水平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深化实施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扎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到安排有序、落实有力、推动有效,确保高质量通过。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十百千万”就业工程,为学生争取更多机会、创造更多条件。

    要培塑创新发展优势,激活赶超发展“动力源”

    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大临床”“大药学”的学科一体化发展体系,深化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推行“学科特区”改革试点。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建立“大兵团”协同攻关机制,争取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重大科研成果奖项上取得新突破。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推动附属医院“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创新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建设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其支撑学校发展的作用。持续打通成果转化创新链条。探索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的闭环体系。

    要守好安全稳定防线,筑牢校园安全“新屏障”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安全工作责任感。以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突出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强化协同联动。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人群和重要节点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提升安全稳定防范能力。完善舆情闭环治理体系,推进数智安防平台2.0建设,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谐稳定。


    153DD

    李校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的深远考量,践行新时代好干部的总要求,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不断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主动性,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实效。

    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促发展。今年,教育强国建设、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省“一校一策”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实施,温州“强城行动”部署实施,从国家到省市,一批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政策红利和创新举措持续释放,为学校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要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创新思维方式,打破路径依赖,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资源、赢得更广泛支持。

    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勇攻坚聚焦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重大项目和奖项、办学空间提质扩容、医教研协同发展等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工作抓手、行动方案,做到明确分工、任务分解,实现多跨协同、合力攻坚。以铁肩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