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温州医科大学:专项督查推动校内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 作者:  编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7:28
  • 12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温州医科大学:专项督查推动校内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为题,报道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内巡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原文如下:

    12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温州医科大学:专项督查推动校内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为题,报道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内巡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学校党委第一督查组对你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发现整改未落实问题2个,新发现问题3个……”“学校党委第二督查组对你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以下问题整改有落实举措,仍需深化落实和长期坚持……”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校内密集召开10场校内巡察整改情况落实督查反馈会,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亲自挂帅,分管或者联系的7名校领导分别带队,督查组组长和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陪同,到相关二级党组织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情况进行反馈。

        已经完成巡察的前四轮党组织,经过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大部分面上问题得到解决,取得较好的成效。已经整改过的问题会不会“旧疾复发”?发展中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解决得怎么样?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对第一至第四轮被巡察的10个党组织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紧盯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监督。督查采用“一查两督”方式开展,先由被巡察党组织对整改情况开展自查,相关纪委、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对所在部门、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再由学校党委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整改台账、列席会议、受理举报、满意度调研评估等多种方式深入二级党组织实地督查。

        “医院信息化建设滞后,亟待升级,医疗就诊系统未进行有效整合,影响工作质效。”在某附属医院,督查组负责人开起现场会,开门见山直击要害。经过督查组的“把脉问诊”,几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开始的推诿扯皮到最后认识到部门履职以及协同等方面的问题。经过一个多月专班压茬推进、部门合力攻坚,医院健全完善系统整合和同质化管理,建设单病种质量管理系统,实现临床80%左右数据可自动采集,切实提升临床的便捷性和上报效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院党管人才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人才流失隐患仍旧存在,自2019年11月巡察结束后学院流失人才2名。”督查组在与某学院党委负责人个别谈话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要求其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力按下人才引育“快进键”。根据督查建议,学院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联系人才制”以及高层次人才“一事一议制”,修订出台《“青年英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学院全职引进1名学科领军人才,1名青年教师获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 

       据悉,本次督查共发现巡察反馈389个面上问题中整改未落实问题18个,新发现问题17个,需要深化落实和长期坚持整改问题48个。根据满意度调研统计,大部分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得到所在单位教职工的认可,对整改总体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总和90%以上。在督查发现问题反馈后,被督查党组织立行立改。在一个月的整改期限内,83个问题中完成整改71个,制定或修订文件制度31项。

        “巡察整改工作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要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环节,牢牢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