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
  • 作者:陈慧倩  编辑:  来源: 校纪检监察室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08:57
  • 11月3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温医大监察专员吕文革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吕一军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疗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师生群众为中心和高效运行的监督体系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吕一军指出,近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党的思想建设更加扎实,组织工作和干部队伍加快重塑,清廉建设体系更加完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标中央、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标师生群众对优质教育、优质医疗的新期待,清醒看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弱项,认真研究、查清根源,分类施策、精准解决,持续深化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吕一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重点要做到“六个突出强化”:一是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突出强化监督质效,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完善监督体系;三是突出强化标本兼治,牢牢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四是突出强化文化浸润,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是突出强化标杆打造,对标对表提升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六是突出强化责任压实,优化提升清廉建设工作格局。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科学技术处、后勤发展处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防范利益冲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和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等重点就各自清廉单元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