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 傅明先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 作者:沈纪轩  编辑:  来源: 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0:00
  •   11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赴宁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一体推进“三不腐”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学细悟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形成“三不腐”一体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傅明先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宁波舜宇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部、宁波市行政中心,了解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民企建设、基层公权力监督等方面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入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傅明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学细悟大会精神,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聚焦“两个维护”,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二十大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傅明先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重要部署和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的战略性定力、形成的系统性方略,一刻不停、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傅明先强调,要突出靶向纠治,重点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和岗位,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紧盯权力集中岗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省委十三项实施意见、“五张责任清单”等制度刚性约束,坚决防治以专题会、协调会、调度会等名义替代党委决策机制等问题,推动各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紧盯重点领域和行业。聚焦金融、政法、国企、医疗、粮食、工程建设、开发区等重点领域,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反腐惩恶,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设租寻租等违法乱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要紧盯群众身边贪腐。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深入惩治啃食民利、损害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傅明先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既要看到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的大势,也要看到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以辩证的思维、一体的理念、统筹的方法有效应对由风及腐、隐形变异、围猎腐蚀、年轻干部早节不保等问题,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战略主动。

      傅明先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在持续推进从严“惩”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精准“治”和有效“防”上下功夫,打好反腐败“组合拳”,推动加快形成全域清廉生态。要健全监督格局。抓实专责监督,进一步打通“四项监督”联动堵点,协同其他监督,合力推动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创新智慧监督,持续抓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动大数据监督的技术优势和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制度体系。深入剖析典型问题和案件,以案促治、促改,对制度执行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纠执行不严格、落实打折扣等现象,真正让制度“通电”、让铁规生威。要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分层分类,把握节点节奏,因人而异采取差异化方式,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身边人身边事等教育,推动警示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弘扬廉洁文化。打响“浙里廉风”品牌,做精做细廉洁文化产品供给,打造更多具有鲜明时代感的廉洁文化产品,不断提高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让清廉之美牢牢扎根、竞相涌现。

      调研期间,傅明先还考察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相关工作和“两化两跨” 远程视频监督应用等数字化改革成果,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沈晓红陪同调研。


©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507室 投诉电话:0577-86699361 邮编:325035